资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日常使用臭氧的三...

资讯中心

日常使用臭氧的三大特点

新闻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点击数:

       大家可能都会有所耳闻,臭氧是已知可利用的最强的氧化剂之一,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家庭、医院、宾馆、饭店、美容美发等等,无论在公共场所还是私人领域,都有臭氧的一席之地。 

 

       臭氧可使细菌、真菌等菌体的蛋白质外壳氧化变性,可杀灭细菌繁殖体和牙胞、病毒、真菌等。臭氧还可以杀灭肝炎病毒、感冒病毒等,臭氧在室内空气中弭漫快而均匀,消毒无死角。   


       尤其是在国内阳光日照时间少,湿度大,空气污染较严重的地区来说,臭氧发生器认为,这更能体现出臭氧的特殊作用。下面就有来跟大家简单介绍三点特殊作用。

       特点一、吸收紫外-B带紫外光 

       太阳光谱中,能达到地球表面的有紫外光和可见光,其中紫外-B带的紫外光能被O3吸收。这对骨组织的生成及保护起有益的作用,但紫外-B带的过量照射可以引起皮肤癌、免疫系统和眼的疾病,对动植物也有伤害。因此,臭氧层能吸收紫外-B带紫外光,就保护了地球上的生命。臭氧层能让太阳光
中的可见光通过,而吸收掉99%以上的有害紫外辐射,所以有人称臭氧层为地球生命的“臭氧屏障”,这是对臭氧层有利作用的肯定。  

 

       特点二、臭氧层引起逆温现象  


       臭氧吸收紫外辐射,必然要升高温度,这就使得平流层升温,使得平流层的温度随高度升高而升高,造成逆温现象。因此,那些破坏臭氧层的物质,无论在地球的什么地方排放,都会在全球扩散开来,于是,像CO2一样,臭氧层的问题也成为全球问题,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要想保护它上方的臭氧层是无能为力的。

       特点三、臭氧是温室气体 

       O3也是一个温室气体,它在大气窗口的波长段有吸收,对流层的O3增加,对大气温度升高会有所贡献,因此,在贴近地面的对流层中O3浓度的增高会引起温室效应的加强,这是对人类的不利作用。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电话:021-38720365  3872036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金穗路1501   沪ICP备05003386号-1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