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臭氧发生器在洗葡...

资讯中心

臭氧发生器在洗葡萄酒瓶中的应用

新闻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数:

在葡萄酒的生产制造中,微生物、细菌的多少是关乎着葡萄酒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 所以消毒灭菌的环节是葡萄酒生产中的一个不可缺少的要素。 

      臭氧作为一种了绿色无残留的消毒灭菌剂在葡萄酒的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臭氧发生器在葡萄酒生产上主要应用于灌装前葡萄酒瓶的杀菌消毒。设备的工作程序为:空瓶进入设备后,先进行臭氧水冲洗灭菌,倒空后用过滤的无臭氧水冲洗,之后再用无菌淡水冲洗,最后倒空后,借助吹风管用经过无菌过滤的空气吹风。 

虽然由于设备的不同,其臭氧的作用方法有所差异,但杀菌后的空瓶经微生物检验,均能达到工艺要求,为葡萄酒微生物处理后的一个重要环节杜绝了后患。

    臭氧发生器应用于葡萄酒生产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瓶内臭氧残留 

      瓶子在进行臭氧杀菌操作的过程中,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就是酒瓶内臭氧的残留。因为瓶内臭氧或臭氧水如果残留过多的话,则会使葡萄酒在灌装后短时间内氧化,致使酒体颜色改变,降低其原有的口感。针对此情况,我们必须密切的监视其杀菌效果和设备的运转情况,以免因臭氧浓度过高或设备出现故障。 

      2、二次污染的问题 

      臭氧的杀菌作用明显,但也是存在着另一方面不利的因素。臭氧的半衰期较短,受到温度、湿度及PH值的影响,使水中含氧量升高变成富氧水,最高含氧量可达10-20mg/l。含氧水比未经臭氧处理的水更易于细菌的繁殖,因而经过臭氧处理的水防止二次污染比不经过臭氧处理的水重要。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电话:021-38720365  3872036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金穗路1501   沪ICP备05003386号-1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