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标准 > 洁净室及净化设备...

资讯中心

洁净室及净化设备在食品生产中的应用

新闻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点击数:

 随着现代食品科技的提高以及食品安全的重视,食品厂生产车间对洁净室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一般的食品洁净室洁净等级划分:十级、百级、千级、万级、十万级、三十万级等静态。联邦209E标准:每立方英尺空间内粒径为0.5um的粒子不超过多少个。
 
       通过风淋室来控制食品车间净化洁净室的微污染源:

 正压洁净室是目前保证食品车间加工环境安全的重要方式之一,由于本身不具备杀菌功能,且只能通过控制尘埃的方式降低微生物含量。只要开机运行,其“微污染源”将逐一显现,如空调表冷器滋生细菌、管道内壁繁衍细菌、过滤器蔓延细菌等。为避免食品企业重资金投入无尘洁净室保证食品生产安全,却未能完全杜绝“微污染”隐患,对于此:

 A、员工之管理,在洁净室内污染来源80%来自作业人员,若能使作业人员依洁净室管理办法确实执行管理,而所有人员也均配合实施,则污染源的产生可说已减少大半。
       B、进入洁净室员工,必须要具备有达成高洁净度标准,并要维持最好状态的观念。
       C、员工进入洁净室数目以维持最小限度为原则(愈小愈好),并须依洁净室进出标准流程进出洁净室。出则相反方向进行,唯不须经缓冲通道或风淋室脱尘处理。

 随着现代食品科技的提高以及食品安全的重视,食品厂生产车间对洁净室及净化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一般的食品洁净室洁净等级划分:十级、百级、千级、万级、十万级、三十万级等静态。
 
       进入车间前一定要经过更衣间,换上洁净无尘服,拉上帽子,穿上鞋套。之后经过风淋室,以吹掉身上的毛发或细小东西。风淋室是员工进入食品车间能最在限度地防止洁净区与非洁净区交叉感染,有效的防止对月饼食品加工场所的第一道污染,提高消费者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电话:021-38720365  3872036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金穗路1501   沪ICP备05003386号-1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