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特博客 > 食品行业怎样控制...

康特博客

食品行业怎样控制菌落数超标

作者:—— 日期:2017年06月09日

一、工人白天上班的时候,如何对车间同步杀菌?

工人上班的过程中,生产车间中的细菌及人的新陈代谢物,容易二次污染裸露在空气环

境中待包装的食品半成品。建议采用食品动态杀菌机对空气环境杀菌,该设备对人体无任何危害,可以在有人的情况下持续动态杀菌、对人体无害。一般动态杀菌机工作90分钟后,车间内空气沉降菌≤15 CFU/·30分钟、空气中浮游菌≤800/立方米。

二、晚上工人下班后,食品生产车间该如何消毒?

工人下班后,生产车间的细菌及工、器、具上的细菌会不停的滋生,若不及时控制则会

提高食品被污染的风险。建议采用臭氧消毒机对车间环境消毒,消毒的方式为在工人下班后的一个小时开机,上班前的一个小时关机。如上下班时间为08:0017:00,则臭氧消毒机可以设定成两个波段工作,即18:0020:0005:0007:00时间段内工作即可。

三、无尘无菌洁净室,如何动态消毒?

即使是1万级净化室,也只能做到无尘无法做到无菌。因为,洁净室就是通过初、中、高效过滤器的一种净化方式,其本身不具备杀菌功能,洁净室内设备只要运营20天,过滤器自身、空调表冷器、风管内壁等均会滋生细菌。建议采购动态杀菌组件,任一安装在送风管道、回风管道或净化机组内,空气每循环一次则杀菌一次,完全在有人情况下进行。   

四、工人在更衣室是,如对手部清洗杀菌?

员工进入更衣室后、进入车间前,必须要对手部进行清洁、消毒,建议安装自动感应手消毒器,若采用75%酒精作为消毒介质则流程为:感应给皂机洗手水龙头冲洗感应式烘干感应式手消毒; 若采用其他消毒液则流程为:感应给皂机洗手水龙头冲洗感应式手消毒水龙头冲洗感应式烘干;建议选择酒精,因为酒精挥发后手部无任何残留。以首次杀菌后时间计算,建议每隔60-90分钟重新手消毒一次,防止细菌的滋生繁衍。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电话:021-38720365  3872036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金穗路1501   沪ICP备05003386号-1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