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特博客 > 手部消毒器解决二...

康特博客

手部消毒器解决二次污染问题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食品企业夏季生产卫生管理与手部消毒的重要性 手是一个繁忙的部位,不管做什么时候,对会使用到手,所以在手上,一定会残留一下灰尘和细菌。而夏季是这种情况的多发季节,据研究普通洗手无法彻底消灭细菌。洗手后细菌群体能迅速复原,而洗手无法清除皮肤表面大部分菌群。

 在日常生活中,手与其他物品接触的机会最多,因此手部受到微生物感染的种类和数量都比身体其他部位多,对食品车间从业人员来来说,手部细菌的危害更大。若不处理不当会影响食品卫生的二次污染。  

 目前国内的食品企业手部消毒方式大多还停留在盆洗式等传统消毒模式,这些模式的缺陷在于多人使用同一消毒工具,消毒液经过多次使用后消毒效果降低,无法起到彻底消毒效果。且公用接触消毒器具,将会导致细菌的交叉感染。  食品从业人员的手部最易受病原微生物污染,部分企业采用过氧化物类消毒剂或含氯类消毒剂浸泡消毒手部,原本需持续浸泡3分钟方达预期灭菌效果,但上班时人员集中,大多只能象征性地共用一盆消毒水浸一下,消毒时间没保障,且多人重复使用,最终导致消毒水浓度不够反而成了污染源,洗手后使用公用毛巾擦手,污染更为严重。手部消毒方式不慎,除了二次污染食品外,并会二次污染容器、二次污染工具、二次污染工作台面等,最后叠加交叉污染食品,导致食品不合格。 对此上海康特消毒技术有限公司呼吁,国内食品加工企业正大力推行“GMP”“SSOP”“HACCP”“QS”计划。食品企业手部消毒应机械化、自动化,才能避免手部卫生问题,需按照一定的消毒流程对员工手部卫生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减少二次污染的可能性。 目前国内大部分中大型食品企业的手部消毒方式为,使用自动感应手消毒器或使用自动感应给皂机加高速干手机配合消毒。使用自动感应手消毒器的优势在于避免员工重复接触消毒器具造成的交叉,而自动感应手消毒器可根据企业的需求安装不同的消毒液。而新一代的座挂两用自动感应手消毒器,更能让员工带进车间消毒,避免了需要消毒时来回进入消毒室的扬尘污染。这些机械化、自动化消毒设备的诞生,无疑让各食品企业增添了一道保护墙。 对于目前各种自动感应手消毒设备的开发于研究,一直是国内消毒环保公司开发的首要产品之一。对于企业来说如何选用手部消毒设备无疑是对企业产品的一种负责,按照无菌操作的要求,改进食品加工企业员工手部消毒的程序和方法,对提高食品安全是至关重要的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电话:021-38720365  3872036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金穗路1501   沪ICP备05003386号-1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